灣家人。

全職粉。

沒有CP下限。

有問題或想點圖歡迎利用私信呦OwO/

【傘修丨約】

*今天的小腦洞

*死者葬儀太太我真的好愛你的文啊!!看完忍不住就寫了QQ(無關

*是虐

 

 

 

  自他答應了邀約,便投身在了他們之中。
  有人曾問過,他這般身手該有個更好的去路,為何如此委屈?
  他應道:不為功名利祿,這般我便滿足,何求?
  其實不過他只想待在他們身邊,在怎麼窮苦,有彼此就好,他並不奢求有多好生活。
  蘇沐秋曾感嘆道:若沒有留住你,你肯定過得更好。
  「若我說我自願留下,你有何感想?」葉修放下菸斗,露出一抹淡笑。

  蘇沐秋有些驚訝,但隨即露出笑容。
  「感動不已,無話可說。」
  「知道就好,哥心甘情願。」葉修道。
  煙飄入空中,最後飄散。
  月光皎潔,遠處笛聲飄揚,不知何處的遊子高歌。

 

  他們平淡卻又滿足的過著每一天,早上習武,沐澄做飯,遇到事情便互打一番,一拚勝負。
  卻在某日東方亂賊侵入,蘇沐秋為了保護尚未習成武術的蘇沐澄受了重傷,葉修心理一橫,拚盡了全力將對方打退,卻見蘇沐秋勾起沾血的嘴角,身上的衣服被血滲透,血珠滴落在了地上。
  「悲慘模樣被你瞧見了,還真掛不住面子。」
  「少說廢話。」葉修急忙丟去手上的刀,從雜亂的桌上翻出了繃帶要包紮,卻被蘇沐秋一手擋住。
  「行了,這點分寸我還很清楚。」他仍微笑著,但蘇沐澄和蘇沐秋都感覺到他的精氣正在流失,蘇沐澄的眼眶泛出了淚水,在眼窩裡打轉著,枕著蘇沐秋的手顫抖了起來。
  葉修拿著繃帶的手愣住了,一時半會的沒會意過來,腦中消化後才難得的上了脾氣。

  「少說些不吉利的。」

  蘇沐秋苦笑了聲,但卻牽動到了傷口變成了痛苦的低吟,葉修急忙將繃帶纏了上去,血很快就滲透了繃帶,白色襯著鮮紅,總有那麼點刺眼。
  「葉修,」壓下了那刺骨的痛感,蘇沐秋抬起眸子看著葉修,目光中帶著認真凌厲。「我走了你就代替我好好照顧沐澄,若是讓我聽到沐澄抱怨,看我怎麼對你。」
  「哥...!」蘇沐澄顫抖的音調傳來,眼淚終於滑出了眼眶,一顆顆滴落在蘇沐秋的臉上。

  「都是我不好.....我不認真習武讓哥哥擔心.....讓哥哥受傷.....。」蘇沐澄抽抽咽咽的說著,淚珠也越掉越多。
  「說什麼傻話,哥哥保護妹妹是應該的,別哭了,看了心疼。」蘇沐秋勉強提起一首,擦掉了沐澄的淚水。「之後也要乖乖的,知道嗎?」
  蘇沐澄點了點頭,又搖了搖頭,嘴張了張還想說點什麼,但卻成了哭聲,話都不成調了。

  蘇沐秋轉過頭,看著臉色難看的葉修,幾乎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般地抓住葉修的手。
  「我把一切託付給你,希望不會讓我失望。」他笑著說道,但語尾早已成了氣聲,語畢不到半刻,人已沒了生氣。

  葉修就這樣呆望著,耳裡充斥著蘇沐澄哀痛的哭聲,蘇沐秋的手仍抓著自己的手,但早已冰冷不如當初的溫暖。
  我把一切託付給你,希望不會讓我失望。
  蘇沐秋最後的話語在他腦內輾轉撥放,他想了許久,才僵硬的勾起嘴角。
  「這算什麼啊......。」
  一顆晶瑩的淚水滑過臉龐。


END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UINGU | Powered by LOFTER